愛學習文章知識庫
 
 
類別切換
古董藝術
古天基 | 2009-8-22
文章來源:http://tw.yahoo.com

廁所裡的老婆婆

再怎麼爛的空間都有辦法配合、整理出一個業主需要的作品,絕對都有辦法。

   因為室內設計行業在中國的發展歷史比較短,所以現階段的很多室內設計師是從建築、美術等科系轉入而來,專業的側重常常令他們對室內設計的理解和表達方式也迥然不同。邱春瑞說,最初在學校學到的建築理論對自己做室內設計的影響很大。

   有的設計師喜歡用新材料表現造型上的美感,而建築科班出身的邱春瑞,第一位考慮的則是空間感。在他看來,做室內設計首先要懂得空間的構成,建築的梁和柱是一定不能「欺負」的。現在的大多數設計師或者業主為了美觀,常常將梁隱藏起來,而邱春瑞從來不,他會讓梁與天花板融合得很好。他覺得,這是對建築、對環境的尊重。

邱春瑞設計作品:深圳灣上六座銷售中心

   邱春瑞很擅長用比喻,讓即使是外行的聽者,對於設計都能有形象的理解。他說,建築是一個裝人的容器,如果是辦公樓,它是在裝「工作」,設計就要符合工作的流線,如果是住家,就是在裝「生活」,設計要考慮如何讓人們生活得很舒服。比如從窗外看出去有一片森林,整個森林是拿不進來的,但可以借用畫框效果把它帶進來。而到了售樓處就是在裝「賣場」……每個空間都有自己不同的作用,就要做出不一樣的特色來。他始終強調的是,一定要先去瞭解建築,才知道空間要怎麼分佈。

   「再怎麼亂的空間都有辦法配合、整理出一個業主需要的東西,絕對都有辦法。」設計師不能只一味地用裝修的手法,當用一些比較「空間」的手法去處理的時候,你的手段就會高明很多,而且不露痕...此為轉貼文章,欲瀏覽全文請連結至此文章來源頁面

相關文章